close


    潮紅熱的眼藥水用罄。因為別家的西藥房買不到這家廠牌的眼藥水,所以接連幾天僅是點上乾眼症的眼液。因此,雙眼整日不是濕濕黏黏就是淚眼

迷濛,而且走路時頭會暈。


某日清晨途經芒果樹下撿到一顆從樹上掉下來的巨無霸芒果,從此我的思維有了新的轉變。這顆將熟未熟的大芒果,一片片削下來品嘗,經過味蕾與

感覺的邂逅,酸酸澀澀的滋味,立時觸動了眼睛的反射作用。臉部表情起了化學變化,肌肉全部擠縮在一起,很妙!甜味口感雖薄,不過,這種奇妙

的組合,對我而言是完美的。


撿回來這顆大芒果,剛開始品嘗時,我邊吃邊思考著〝酸性水果可以刺激眼睛而得到眼淚〞,這個結果令人雀躍萬分、充滿喜樂。


   原本還暗自竊笑自己,當初害怕打哈欠,因為一打哈欠,眼睛就淹水了。而現今卻要靠打哈欠以滋潤乾固的眼球【打哈欠不好,但緊要關頭除外】。

其實,苦思良久的乾眼症問題,一直圍繞在怎樣補充眼液水的要點上,忽略了除了點眼液之外的其他方針,例如酸性水果。

吃酸性水果以刺激眼球的變化,這不是更接近自然嗎!我如夢初醒、疑是山窮水盡,如今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
每次要穿布鞋或是包鞋時,總是頗費心機地將鞋墊腳指處剪去一小塊。因為自己左側身有浮腫的現象,所以左腳和右腳的尺寸永遠不能劃上等號。

也就是說左腳的鞋子要另外定腳量做。這個現象困擾我許多年,令我痛苦、徬徨無措﹍﹍直到左手臂抬不起,服用中藥後,這事有了轉機。


經過一年的調整,中藥以及針灸改善了流目油、手抬不高的現象。令人驚訝的是連左側身浮腫的現象也消除了。這是筆墨也無法形容的喜樂,

因為解除我積存心中多年的疑惑。


    關於身體的熱潮現象。想起某日當夜,突然好似一團火穿身而過,立時驚嚇醒床,一躍而起。這是所謂的熱潮現象嗎?令人不解!

當別人告訴我:「妳的臉好紅喔!」我並不疑有他,因為我從小就容易臉紅。後來才知道有所謂的臉潮紅症狀。

漸漸地停經後所有的症狀開始浮現了,包括流目油、眨眼、欲睜乏力以及手舉不高等。

漸漸地我明白為何有些女孩總喜歡在歐巴桑後面指指點點,說她更年期到了、她古怪得很!

漸漸地我領悟飯後的喘息空間很重要。


臉不紅並不表示沒有潮熱現象,有些事顯而易見,有些事隱藏不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kim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