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昨天二哥來了!我把房間讓給他,晚上我就睡在閣樓上。

早上起床後,一如往常走路到便利商店買報紙,起步時突然想到倘若把毛巾摺疊好夾在腋下,舉不高的手臂可能會比較舒坦些。

隔天早上,整個心思搖擺不定,到底要不要和昨天一樣腋下夾個毛巾走路呢?腋下夾著毛巾確實感覺舒服,不過我擔心會是反效果作用,

因為當下正值復原期,如果偏離正常發展,肩膀是否會變了樣?這個節骨眼適合這樣做嗎?雖然有些舉手動作已經可以到位了,不像剛開始那樣

抽痛、陣痛而後微痛。不過話說回來,早期手臂痛時,就算腋下夾個黃金還是痛!況且左肩有些高並非是當下發生的,也不是夾毛巾的錯。

因此我還是謹慎小心、步步為營,把重點放在怎樣修復左肩往正常的方向發展。



   今天再去看中醫門診,我向中醫師敘述針灸以及服藥後的手臂狀況穩定;唯獨上眼骨以及額頭緊繃的現象尚未調適,他建議我做眼部針灸治療,

我並沒有應允,因為我需要更大的勇氣﹍﹍



    當中醫師囑咐我要去中藥材店買些白鶴靈芝回家煮茶喝時,我心中躊躇著要不要買,這麼高貴的名稱,想必是高價位的藥貨吧!

我囁嚅地問:「很貴嗎?」中醫師應該是沒有看出我的心事,他繼續為我解說何以要喝白鶴靈芝茶。他繼續說:「可以要求老闆分袋包裝,一包

一份,一份十塊錢而已。」白鶴靈芝就是所謂的青草,妳可以每天當茶喝。

聽完中醫師的話後,我很想找個地方大笑自己的寡聞,我的天呀!原來白鶴靈芝就是青草茶。 

我接受中醫師的建議做眼部針灸治療。



   每天黃昏 ,我持續練習手舉不高的肌力運動,一來一回拿取衣架10次,一次14支,隨著進度漸次增多,直到沒有壓迫感為止。



某日在閣樓上,走下樓層最底時,舉不高的左肩碰到了藤椅,感覺好似被喬了一下般撐正了。

經過一段時日後,我確定左肩較高的現象已經恢復正常了!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kim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