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群眾裏有一個人對耶穌說:〝老師,請吩咐我的兄弟跟我分家業。〞

 

耶穌對他說:〝朋友,誰立我做審判官或分家業的人來管你們呢?〞於是耶穌對眾人說:〝要留意堤防各樣的貪婪,因為人不管怎樣富裕,他的生命也不在於他擁有的財物。〞

 

   耶穌又對他們說了個比喻:〝有一個富翁,田產豐饒,就在心裏盤算說:我的收成沒有地方收藏了,怎麼辦呢?〞他說:對了,我要把我這些倉房拆掉,建造更大的。我要把我的五榖和美物全都收藏在那裏。

 

我要告訴自己說:〝你積蓄了許多美物,夠多年享用,只管優哉游哉,吃喝快樂吧!〞

 

   可是上帝對他說:不明事理的人,今天晚上就要取你的性命,你所積存的要歸誰呢?

誰為自己積蓄財寶,在上帝眼中卻不富足,也是這樣。〞

 

   耶穌又對門徒說:〝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再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為身體憂慮穿甚麼。〞生命比食物貴重得多,身體也比衣服貴重得多。你們仔細看看,渡鴨不撒種,也不收割,無庫無倉,上帝還養活牠們。你們不是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

 

   你們誰能靠憂慮叫壽命延長一點呢?你們連這最小的事也辦不到,何必還憂慮其餘的事呢?

 

   你們細心看看百合花怎樣生長。百合花既不勞碌,也不紡紗,可是我告訴你們,甚至所羅門最榮耀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裏的一朵花呢!

 

   野地的草木,今天還在,明天就投進火爐裏,上帝尚且賜草木這樣的衣裳,何況你們呢?他不是更要賜你們衣裳嗎?你們的信心太小了!你們不要再老是關心吃甚麼、喝甚麼,也不要再憂慮掛心。

 

   這一切都是世上列國的人熱中追求的,你們的父親自然知道你們需要這些東西。

   你們只要不斷追求他的王國,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。

   路加福音(12:13~31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kim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